前往研报中心>>
新一轮股权激励落地,进一步强化成长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包括如下要点:1)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42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18%,其中首次授予3450万份,预留750万份;2)激励对象包括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合计403人;3)每份股票期权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首次行权价格为15.96元/股;4)分成四个行权期合计60个月,行权比例分别为20%、25%、25%、30%,行权的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以2018年梦网科技营业收入为基数,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四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40%、80%、120%和170%。

  点评:1、新一轮股权激励落地,上下一心合力推进富信新业务,坚定了公司成长信心。

  本次股权激励是公司继2018年6月以来发布的又一轮股权激励,新的股权激励落地,将进一步健全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等的积极性,有效推进云通信龙头业务发展。

  相比上一轮股权激励,本轮授予的份额规模更大,同时也制定了较高的行权业绩考核目标:以2018年梦网科技营收(18.52亿元)为基数,2019-2022年四期的营收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80%、120%、170%,即25.93、33.34、40.74、50.04亿元,年复合增速超过28%,超过公司16-18年的营收增速(16-18年营收年复合增速为13.6%)。加速成长的考核指标,坚定了公司成长的信心。

  2、富信新业务发展顺利,规模应用场景有望渐次落地,未来空间值得期待

  富信是普通短信的升级版本,是集手机通讯录,音频、视频、图像、即时消息推送、文件传输、内容共享、场景呈现、位置服务等多种通信方式于一体的融合通信服务。

  公司于2018年10月19日正式发布梦网富信通1.0产品,并于2019年2月升级为富信2.0产品,公司开启了围绕“富信+”打造全新的信息服务生态模式时代。

  随着5G网络建设及相应企业信息化业务的需求增长,公司的富信产品有望成为沟通“企业-梦网-客户”的B2C新入口,规模应用场景有望渐次落地,未来空间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大型云通信平台,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第三方企业短信龙头,市占率逐年提升。面向5G时代,公司重磅发布富媒体信息产品,未来将围绕“富信+”打造全新的信息服务生态模式,有望打开全新的增长空间。本次公告新一轮股权激励,将进一步形成上下一心合力发展富信新业务打开全新成长空间的态势,同时较高的行权考核指标也体现了公司成长的信心,值得期待。我们长期看好富媒体云通信业务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为4.0和6.0亿元,对应PE为32、21倍,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富信发展不达预期,企业短信市场毛利率下滑风险,运营商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