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半年报点评:铬盐行业龙头,第二季度业绩创新高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0.6%;实现归母净利润9319.2万元,同比增长4.2%;EPS0.22元。

  公司是铬盐行业龙头。公司主要从事铬盐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并对铬盐副产品及其他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目前公司为铬盐行业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企业,铬盐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均处于国内龙头地位。公司掌握无钙焙烧工艺,并具有铬渣干法解毒、含铬废水回收处理、工艺副产品及固废综合利用等清洁生产技术能力。同时,公司还具备生产系统数字化集成控制技术能力,并已应用于“数字化无钙焙烧清洁生产技术制红矾钠技术改造示范工程”项目之中。

  第一季度技改影响业绩,第二季度业绩完全释放。公司第一季度进行了年度的设备检修工作,同时进行了大窑脱氮等改造工作,升级改造工作,虽然影响了第一季度的产量和利润,但改造完成之后,运行效果良好,为公司实现超净排放标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二季度,公司加强市场营销,同期,公司维生素K3、元明粉、超细氢氧化铝等产品也抓住市场机会,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果。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6815万元,归母净利润6791万元的历史最好成绩。

  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扩展公司产业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旌珵投资与鼎石汇泽、青海循环经济基金签署《青海华泽循环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旌珵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认缴比例为50%,共同设立青海华泽循环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公司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基金,通过利用合作方的优势资源和平台,为公司培育、储备优质项目与技术资源,为公司未来的产业整合提供支持和帮助,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8元、0.48元、0.51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有15%的复合增长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国际贸易摩擦的风险、下游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安全环保风险、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