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立足技术创新,打造多元一体精细化工龙头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精细化工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新和成是全球领先的精细化工企业,产品包括维生素、蛋氨酸、香精香料、医药和特种工程塑料等。营养品领域的VA、VE、VD、生物素以及香精香料的芳樟醇、叶醇、柠檬醛、覆盆子酮等产品产能居全球前列,受益于维生素涨价,公司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创历史新高。据2019年一季度报告,新和成现有52亿固定资产和48亿在建工程,在建项目涉及生物发酵、蛋氨酸、医药中间体、甜味剂、香精香料等多个高附加值精细化工领域,这是公司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产能扩张计划,未来可发展空间广阔。

  立足技术创新,打造技术及市场相关多元化的一体化产业链集群:公司重视研发创新,近年来研发费用营收比均维持在5%以上,高于同行业公司。公司技术储备丰富,在香精香料领域围绕关键中间体做技术相关产业链延伸,以快速提升市占率为目标,做大做强;同时不断拓展蛋氨酸、生物发酵等市场相关产业链,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为目标,做深做宽,不断向精细化和多元化延伸。不同于帝斯曼从煤炭行业转为石油化工再转型为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的两次转型经历,新和成创立之初就专注于维生素等营养品,后逐渐向香精香料、生物化工、新材料等领域拓展,公司拥有更好的起点和赛道,正以更快的速度向全球精细化工龙头靠拢。

  香精香料业务增长稳定,维生素、蛋氨酸业绩弹性大。公司在山东基地不断加大香精香料和营养品投入,未来香精香料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由于巴斯夫冷凝塔事故,VA短期供给受限,产品涨价预期较强;同时帝斯曼整合能特科技有望重塑VE行业供给格局,VE行业产能将由过剩逐渐变为紧平衡,我们认为VE价格也将进入中长期上升通道。公司VA、VE产能居全球前列,产品涨价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公司拥有蛋氨酸5万吨,未来将扩产至30万吨,蛋氨酸产品价格处于历史底部,向上弹性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100.69、125.13和170.4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4、35.73和47.47亿元,EPS为1.30、1.66及2.21元/股。公司作为立足研发的产业链一体化精细化工企业,正积极扩展产业版图,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30.7元/股,对应2019年24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审核时间长于预期、香精香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新进入者风险、安全生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