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月度报告:看多黄金、白银、铜价格走势
内容摘要
  板块表现:2019年7月份申万有色金属指数下跌6.37%,跑输上证综指2.68个百分点,跑输沪深300指数3.82个百分点。7月份有色金属行业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涨幅为-5.35%,位于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涨幅的第25位。截止2019年7月31日,全A、沪深300、有色金属板块市净率分别(剔除负值,中值法)位于历史后8.2%、33.72%和4.98%位置。

  基本金属板块:国际方面,7月份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不一。LME库存方面,铜、铝、锡库存上涨,锌、镍、铅库存下跌。国内价格方面,铝、镍价格上涨,锌、铜、锡、铅价格下跌;国内库存方面,铝、锡、镍、锌库存下降,铜、铅库存上涨。CSPT小组签订2019年第三季度铜的TC费用,看多下半年度的铜价格。

  小金属板块:(1)稀贵金属:美联储7月底的会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谈话影响下,黄金价格受挫。我们仍然维持下半年度看好黄金价格的观点,主要依据是黄金的重要的锚是美国的实际利率,美联储降息将带动实际利率的下行,利好黄金价格的上涨,同时在通胀方面,我们认为下半年度油价有望上行,同时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输入性通胀,均利于实际利率的下行。同时看多下半年度的白银价格,目前白银价格受到黄金价格的催化,需要等待其工业属性的共振。(2)锂钴产业链: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短期遇冷,相关材料价格普跌,中汽协将2019年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预测从160万辆下调至150万辆。

  投资策略:建议关注贵金属领域的紫金矿业、山东黄金、盛达矿业;铜领域,建议关注云南铜业、江西铜业;新能源汽车领域,建议关注业务分散的电解液企业新宙邦和动力电池企业亿纬锂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有色金属产品价格下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展超预期;电动汽车事故频发导致行业短期遇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