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ETC建设任务紧急,下半年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24亿元,同比增长48.08%,归母净利润-1129万元,同比增长59.76%。

  ETC建设任务紧急,下半年有望更上一层楼。上半年公司实现ETC业务收入2.0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8.76%。1)其中OBU收入达到1.8亿元。据交通部公开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9780万,完成总任务的51.25%。据剩余发行任务计算,全年剩余155天平均每天需发行60万张。与此同时,参考市场调研数据,OBU的价格还出现了稳中有升的趋势。公司准备了充足的产能,但面临个别上游原材料厂商供货不及时的情况,对上半年的出货量产生了一定影响。面对此种情况,下半年公司将积极准备应对方案。2)RSU销售430套,收入达到1273万元。另据交通部公开信息,全国ETC门架系统建设改造总计划数为25594套,7月底已完工1836套,在建7011套。全国ETC车道建设改造总计划数为51366条,目前已完工464条,在建2117条。因此预计下半年RSU的销售收入占比将在ETC业务整体收入中提高。

  智能网联业务持续探索。搭载公司8线激光雷达的宇通无人驾驶巴士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会,搭载8线3D激光雷达的东风纯电巴士亮相上海车展,均成为现场瞩目的焦点。公司推出的车路协同方案已应用于山东滨莱高速公路的国内首个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作为国内领先的V2X系统方案提供商,公司将为测试基地提供融合边缘计算技术的智能基站,以首创的V2X+路侧3D激光雷达车路协同方案,实现高速公路全路段、全方位的车路实时信息交互。

  限制性股票激励完成授予。公司已确定向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199名激励对象授予344.5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6.01元/股,授予日为8月5日。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2019和2020年增速分别不低于100%和150%。

  投资建议:作为业内龙头厂商,公司的ETC业务受政策催化正迎来发展拐点。此外,近年来公司也在激光雷达与V2X等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了深度的前瞻布局与大量投入,正式商用的脚步渐行渐近。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66元、1.04元。维持“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