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多产品成长性持续兑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长30.66%;实现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减少11.5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54.12%。

  投资要点

  电子化学品领域优质白马,内生外延实现多元化发展。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陶瓷材料生产商,通过内部扩张和收购兼并,目前产品已涵盖电子陶瓷介电材料、结构陶瓷材料、建筑陶瓷材料、电子金属浆料、催化材料等领域,近些年业绩保持了连续快速增长。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综合毛利率提升明显。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子材料板块、催化材料板块、生物医疗材料板块和其他材料板块,报告期内的毛利率分别为52.90%、62.09%、64.64%和31.79%,分别同比上升5.94%、3.37%、6.25%和5.71%。各板块毛利率全面提升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及内部精益生产的推进。

  生物医疗板块成为发展新引擎。人口老龄化叠加消费升级拉动义齿需求,公司依托高性能纳米氧化锆粉体材料,收购爱尔创布局氧化锆义齿下游,上半年借助数字口腔推广,爱尔创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净利润0.71亿元,成为了公司业绩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电子材料保持高景气度,5G时代催生新业务。报告期内,电子材料实现营收3.89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MLCC介质粉和纳米级复合氧化锆粉体均保持了较快的发展态势。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与5G相关业务的产业结合,目前已完成了数个产品的前期布局,为未来业务扩展奠定了基础。

  受益于国六推行,汽车催化材料有望加速推广。报告期内,催化材料板块实现营收0.79亿元,同比下降0.8%,主要是受到了国五国六标准切换的影响。目前公司的蜂窝陶瓷技术已实现全面突破,在汽油机方面,GPF公告进展顺利,发货数量正在逐步增长;在柴油机方面,直通式载体(SCR/DOC)及壁流式载体(DPF)都已进入国六、T4验证阶段,并取得了阶段性的结果。未来随着国六标准的全面实施,公司的蜂窝陶瓷产品有望实现放量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7亿元、6.97亿元和8.02亿元,EPS分别为0.60元、0.72元和0.8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X、28X和2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风险;收购业务的整合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