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报:中国移动上调5G资本开支,华为首发鸿蒙操作系统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3.25%,沪深300指数下跌3.04%,中小板指数下跌3.77%,创业板指数下跌3.15%。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6.15%,跌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5.98%,通信运营下跌7.26%。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跌幅前五位的行业为通信、计算机、交通运输、化工、传媒,其中通信的跌幅为6.15%,通信行业位居第28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永鼎股份、国脉科技、东方通信、梦网集团、东信和平,涨幅分别为8.90%、8.59%、8.16%、7.42%、6.00%;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ST信威、长江通信、*ST北讯、迅游科技、浙数文化,跌幅分别为22.71%、19.34%、14.58%、14.29%、11.70%。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5.52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37.68X、32.55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全年预计240亿元,中国移动上调5G资本开支。华为正式推出鸿蒙OS系统,未来三年逐渐应用全场景。中国电信公布2019年光缆中标候选人:富通、长飞、亨通等超20家企业入围。中国移动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561亿元,同比下降14.6%。中国电信公示2019年数字光纤直放站产品集采候选人,六家企业中标。联通公布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为中国联通集团SDN/NFV智能化设备产品合格供应商。美国再次制裁5家中国公司,华为中兴在列。中兴通讯在中国移动实验室成功完成5G核心网SA模式规模用户性能测试。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今年全年在5G方面的投资预计为240亿元,相比年初约170亿元的投资有所上调,突出移动在5G建设的积极性。另外华为发布全球首款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鸿蒙,对华为甚至国内物联网及消费电子产业发展有积极意义。

  持续推荐5G标的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物联网领先厂商移为通信;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数通光模块龙头标的中际旭创;高速SFP连接器厂商意华股份。建议关注PCB厂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天线滤波器领先厂商世嘉科技。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