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运行业周报:快递维持高增长,关注贸易摩擦进程
内容摘要
  贸易摩擦升级,人民币汇率破7;自贸新片区方案出台。中美贸易战升级,由贸易战转向金融战。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7元。本周,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支持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等为重点,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我们认为相关的物流和供应链企业迎投资机遇。

  7月快递延续高增长态势,行业进入融通变革新阶段。7月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52.5亿件,同比增长28.7%;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605亿元,同比增长25.6%。我们维持推荐快递行业战略投资价值。建议关注短期阿里入股带来软硬实力提升的申通快递,经营、管理边际改善明显且估值便宜的圆通快递,业务量持续高增长、成本管控领先的韵达股份,以及竞争壁垒高、综合物流龙头的顺丰控股。

  7月铁路客运和货运均维持较高增速,唐呼、瓦日线煤炭运量同比增长均约10%。国家铁路7月份发送旅客3.48亿人次,同比增长9.7%;7月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92亿吨,同比增长9.2%,全月煤炭运量同比增长5.5%,其中唐呼、瓦日线运量同比增长均约10%。我们重点推荐客流量稳定,维修成本放缓,具备多重改革预期、PB较低的广深铁路;货运供需格局改善、股息率稳定防御价值凸显的大秦铁路。

  长期推介组合:顺丰控股、韵达股份、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传化智联、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上海机场。

  本周重点推荐:顺丰控股、圆通速递、上港集团。

  风险提示:贸易战谈判反复,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