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半年报点评:Q2业绩表现出色,看好通信、FPC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9年半年报。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79亿元,同比增长38.73%,实现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54.72%,与此前业绩快报披露一致。此外,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0%至50%。

  点评: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Q2业绩提速。公司此前在一季报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3.90亿元至4.42亿元,同比增长50%至70%,归母净利润实际同比增长54.72%,符合此前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87亿元,同比增长49.96%,环比增长22.15%;实现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86.24%,环比增长2.0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8300%(18年二季度银行借款增加,财务费用环比大幅增加拖累净利),环比增长64.71%,业绩增长提速明显。

  5G建设提速,通信业务持续受益。公司在5G领域具有良好卡位,5G相关产品涵盖通讯PCB、陶瓷介质滤波器、MPI天线等多个品类。工信部于今年6月6日正式发放5G牌照,发放时间大幅早于市场预期,既彰显国家大力发展5G决心,也从侧面印证产业链上下游已准备就绪,运营商资本支出有望迎来新高峰。公司能为客户户提供从射频天线到滤波器的研发、设计,到成品基站的制造、配送的一整套套解决方案,十分契合5G时代基站与基站零部件高速高频的发展特点。受益5G建设,报告期内公司通信业务相比上年同期具有一定幅度增长,下半年国内5G建设持续推进,公司通信业务有望进一步增长。

  展望Q3预期乐观,受益大客户新品放量。公司展望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30%至50%,对应Q3归母净利润为4.78亿元至6.14亿元,创公司历史单季度最高利润水平,同比增长14.63%至47.12%。2019年上半年,公司印刷电路板业务(含FP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大增103.18%,实现净利润3亿元。公司于去年8月完成对Multek的收购,填补了在硬性PCB领域的空白,基本完成了对PCB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并给公司带来增量利润。此外,公司于2016年成功收购MFLX,拓展消费电子高端FPC产品线,并成功切入国际A客户供应链,为iPhone、ipad、AppleWatch、dock等产品提供高价值量FPC。据产业链消息,iPhone将于今年秋季发布三款新品,公司提前启动备货,公司FPC产品将迎消费旺季,下半年业绩有望增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印刷电路板龙头,下半年有望充分受益5G建设和大客户新品发布。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89元、1.34元,对应PE分别为19.5倍和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如预期,下游出货不如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