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项目延期影响公司业绩,下半年有望逐步回升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99亿元(-37.03%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0亿元(-15.50%YoY)。

  平安观点:

  业绩低于预期,部分景观照明业务延期: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99亿元(-37.03%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0亿元(-15.50%YoY)。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4.59%,同比提升14.63pct,净利率为14.46%,同比提升4.07pct,毛利率提升主要是公司LED显示屏业务盈利能力同比回升。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低于预期,主要是景观照明业务受到经济下行压力,部分大项目延期。分业务来看:LED显示、景观照明和金融科技业务的营收分别为1.55亿元(37.04%YoY)、1.92亿元(-65.66%YoY)和1.27亿元(32.84%YoY),毛利率分别为58.64%、29.92%和42.08%;费用端:2019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分别为0.02%、13.53%和14.18%,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0.05pct、5.66pct、5.50pct,我们判断随着下半年部分项目确认为收入,费用率有望逐步回落。另外,公司公告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为1.25-1.6亿元,同比增长4.35%-33.57%。

  金融科技蓄势待发,景观项目订单逐步释放:我们认为公司在LED应用及金融科技的布局已经初步成型:金融科技领域:公司顺应银行网点、电信网点等智能化的趋势,加大对金融科技业务的开拓,从传统的排队叫号系统及点阵显示屏逐步升级到智能机器人,并为中国电信首家智慧营业厅等客户网点提供了智能化产品和系统。LED显示领域:公司坚持大市场、大客户营销战略,以创新的技术和稳定的性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高端LED显示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国际大型体育赛事LED显示系统的领军企业,为2019年女足世界杯及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杯提供LED显示系统解决方案。景观照明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千百辉拥有照明工程领域的“双甲”资质,实施完成了三亚城市亮化提升、平潭金井新城、东莞中心城区等多个核心标段项目的景观亮化建设,并且中标了郑州二七广场、太原二青会、成都三环路、大连金普新区等优质项目。截至2019年6月30日,景观照明业务在手订单近8亿元,为下半年业绩提升奠定了基础。另外,公司与千百辉将利用对方的客户与渠道资源,通过交叉销售的资源整合模式,实现双方业务的协同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在景观照明的布局。

  投资策略:在经济下行压力下,LED应用端需求放缓,结合公司项目的延期,我们调低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04/2.62/3.36亿元(原值为2.56/3.40/4.50亿元),对应PE为18/14/11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