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周报:无印良品6小时暗访探店,继续布局中报超预期标的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组合:开润股份/南极电商/比音勒芬/李宁/森马服饰。

  持续高成长组合:开润股份,南极电商;

  高景气运动品牌组合:比音勒芬,李宁,安踏体育;

  优质龙头组合:森马服饰,海澜之家,歌力思;

  板块数据:本周上证指数收于2,774.75点,较上周收盘变动-3.25%;深证成指收于8,795.18点,较上周收盘变动-3.74%;沪深300收于3,663.53点,较上周收盘变动-3.04%;申万纺织服装板块收于1,792.85点,较上周收盘变动-3.07%。

  行业数据及观点:

  1、无印良品武汉群星城店6小时暗访探店

  由于近期市场上唱衰无印良品的声音较多,主要系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增速连续5个季度下滑;基于此,MUJI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善措施:1)对产品进行降价,公司5年内连续降价11次;2)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对部分产品如床品的尺寸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定义;3)无印良品在营销方式、店铺体验和试用场景以及商品范围等方面做出改变,引入书店、咖啡厅、餐厅甚至酒店等新场景,吸引客流,提升消费者留店时间,从而提高产品购买机率和连带率。

  由此,天风纺服团队在7月21日对武汉无印良品(群星城店)进行了6小时暗访调研,6小时内门店进店人数为593人,买单人数为228人,转化率在38%,客单价在100—150元左右。得到结论如下:对于无印良品来说,降价确实对于终端销售有促进作用,说明消费者目前更倾向拥有高性价比的产品,对于过高的品牌溢价,消费者在支付时变得更加谨慎,好产品+合理的价格才是消费者的首选。另外,我们认为门店新场景的搭建对于引流和提升产品购买潜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详见我们本周发布的《无印良品6小时暗访探店,告诉你到底卖的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