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6月香港零售跌幅扩大,7月国内纺服出口略有好转
内容摘要
  一周回顾:本周中信纺织服装指数-2.74%,其中纺织制造和品牌服装分别-3.29%和-2.19%,沪深300指数-3.04%。从估值上看,纺织制造/品牌服装环比分别-2.13%/8.20%,达42.60/25.41。从个股表现上看,老凤祥、潮宏基、豫园股份涨幅居前,安正时尚、摩登大道、龙头股份跌幅居前。

  行业数据&资讯:

  品牌服饰:6月香港零售额跌幅扩大,奢侈品消费同比-17.1%。2019年6月香港零售业销货额为352亿港元,同比-6.7%(-5.3PCTs)。从细分品类看,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服装/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销货价值增速分别同比-17.1%/-8.2%/-1.4%,增速-14.4/-3.6/-3.0PCTs。零售业销售在六月的跌幅扩大,反映本地消费情绪更趋审慎及访港旅客人数升幅放缓(访客数量同比+8.5%,增速环比放缓6.4PCTs)。同时,由于全球及本地经济前景转差以及大型示威活动影响消费情绪,预计香港零售业的短期表现或维持疲弱。

  7月纺服出口略有好转,纺织类产品出口增幅明显。从出口看,纺织类/服装类产品累计出口金额分别同比+1.35%/-4.13%,增速环比+0.81/+0.95PCTs。7月当月纺织类/服装类产品出口金额分别同比+5.99%/-0.27%,增速环比+9.39/+2.70PCTs。7月出口略有好转但考虑到8月外贸摩擦升级,预计出口压力将有所增加。

  纺织制造:本周棉花行情持续走弱,国储棉成交率及底价创新低。本周棉花328价格指数收于13591元/吨,单价环比/同比变动-475/-2686元;CotlookA价格指数收于71.00美分/磅,环比/同变动-2.40/-26.20美分。从国储棉的成交情况来看,第十四周成交率为31.95%,环比上周-53.80PTCs,均价环比下跌279元至12069元/吨。

  内外棉价双双下跌,国储棉成交率及底价均创近年内新低,主要是受外贸环节不确定性再度升级的影响,下游需求驱动不足。

  行业观点及投资建议:考虑到2019年至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频出、同时流动性放松,全年终端需求有望平稳。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品牌服装细分龙头估值均不到20倍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建议关注童装赛道好的森马服饰、以及业绩有保障、集团化运营能力突出的低估值中高端标的歌力思。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风险;终端消费需求放缓,或致品牌服饰销售低于预期;棉价异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