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行业周报:电梯行业景气度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为电梯行业提供增量
内容摘要
  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0805-0809)上证综指下跌3.25%,深证成指下跌3.74%,中小板指下跌3.77%,创业板指下跌3.15%,沪深300指数下跌3.04%,申万机械行业指数下跌5.07%,机械行业跑赢大盘。

  行业最新动态:

  1.阿童木机器人完成B2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年产将达5000台

  2.辽宁将对15年以上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用

  3.北京加快突破光刻机“卡脖子”难题

  投资建议:

  1)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从全球通用设备龙头公布的财报来看,其在中国都面临业绩下滑的挑战。贸易摩擦、宏观经济放缓、汽车和电子下游需求不振是这些企业共同面临的挑战,对于通用设备行业依然保持谨慎。

  2)高端装备依然是机械行业未来的重点主线:重点关注半导体设备、3C自动化、工业机器人、锂电设备、光伏设备等细分子行业。自主可控背景下,国产半导体设备发展成为必然。从光伏展来看,高效电池(其中电池技术+组件技术)依然是趋势,重点关注电池片和组件中的核心设备企业。

  3)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6月全国电梯产量46.3万台,同比增长18.1%,电梯行业近期景气度改善明显。老旧小区改造加速将为电梯行业提供新的增量。建议关注近期行业变化明显的电梯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