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5G带动网通升级需求,看好产业赋能跨行业渗透
内容摘要
  公司为全球领先的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业绩经营稳健。18年实现营收为4153.7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69.02亿元,公司毛利率水平为8.64%。全年内部赋能成效明显,人均营收提升25%,人均净利润提升11%,存货yoy-3.41%。持续加码研发,18年研发投入89.99亿元,yoy+13.43%,完成5G小基站、用户设备、MIMO天线等关键技术开发。公司资产运转效率高,ROE为33.65%,大幅超越同行,现金流流量表亮眼,18年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额为220亿元,yoy+135亿元。

  三大业务板块增长,成长赛道迎5G风口,5G带来网通整体向400G升级需求有望大幅提升,大量流云服务需求带动服务器数据中心成长。1)通讯网络设备产品涵盖广,掌握全球主流客户(Cisco、ARRIS、华为、Nokia等),有望受益于5G基站、网络架构、应用、终端设备全周期建设,预计明年景气从基站建设向全通信市场延伸。2)云服务设备呈增长态势,受益于拓展电信运营商客户,18年板块营收yoy+27.27%。在云计算、5G、AI、IOT、边缘计算的推动下,数据流量大幅度增长,IDC市场翻倍。3)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内部赋能为主,有望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转型发力,“煎蛋”策略输出赋能,看好公司通过现有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内部效率,订制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公司处在从产品到服务的第三次转型阶段,提出煎蛋模型策略发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做好现有产品(云服务设备/通信服务设备/精密工具)+不断发展新产品(雾小脑/边缘计算/移动),专注双蛋黄业务的同时深挖蛋白价值,软硬实力兼备,掌握网关、边缘服务器、移动互联网等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基于传感器、雾小脑、Beacon云平台与工业应用的四层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打造了三实三虚的“六流“数字化工厂,内外赋能。

  智能制造赋能见成效,跨行业、跨领域全方位输出,预计将在所有先进制造业有改造赋能机会,从而扩展行业和业务线。公司目前打造的关灯工厂示范效应明显,入选全球“制造业灯塔工厂”,深圳工厂生产线整体生产效率提升30%、库存周期降低15%、生产人力减少92%、提升效益2.5倍。展望未来,智能制造渗透内部赋能具有持续性;对外来看,公司目前已经有12朵专业MicroCloud,搭载工业APP1228个,具备VaaS落地及对外赋能能力,有望跨行业、跨领域全方位输出。

  投资建议:结合公司业务进展及下游需求,预计公司2019-2020年营收为4486.08、5158.9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9.85、210.10亿元,对应EPS0.91、1.06元/股。A股的同类公司2020年PE均值为21.27x,给与公司2020年21xPE,对应目标价22.26元,首次覆盖,给与公司“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