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项目顺利投产,环保设备业务成新增长点
内容摘要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68亿元,同比增长49.46%;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66.56%;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2.04亿元,同比增长69.63%;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66.67%,业绩符合预期。

  垃圾处理量及发电量创新高,多项目顺利投产:根据半年报,公司2019上半年内各项目合计完成生活垃圾入库量203万吨,完成发电量6.47亿度,两项指标创公司年度运营新高。攀枝花旺能(800吨/日)、河池旺能(600吨/日)、南太湖环保四期(750吨/日)项目顺利投产,合计增加处理规模2150吨/日,加上2018年新投产兰溪二期(400吨/日)、汕头二期(400吨/日)的运营,多项目顺利投运显著提升公司收入及净利润水平。公司生活垃圾及餐厨项目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加31.6%,毛利率55.4%,同比增加9.1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共投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4个,其中在运项目13个,试运营项目1个(许昌旺能),淮北旺能、舟山旺能三期项目、台州旺能三期项目、德清旺能扩建项目、公安旺能、青田旺能等工程建设正常推进中。完成德清扩建项目、青田旺能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及兰溪二期的综合验收工作。公司目前合计在运项目处理规模约1.4万吨/日,项目的顺利运行及投产是公司业绩稳定提升的保障。此外,公司设立全资孙公司台州能源配套服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垃圾发电项目的竞争力。

  在手项目充足,区位优势明显:根据公司公告梳理,公司在建+拟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产能超过1.6万吨/日,未来业绩释放值得期待。公司项目立足浙江,在湖北、四川、河南、安徽、广东、广西等多个省份均有布局。2019年上半年持续跟进项目18个,覆盖山东、河北、四川、贵州、湖南等重点市场,此外公司还跟进海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个,加大开拓海外市场。公司实现浙江省内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57.8%,浙江省外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33.6%。浙江地区经济发达,垃圾生产量大,地方政府财力雄厚,垃圾处理费较高,能够为公司业绩提供保障。

  餐厨及污泥项目持续扩张,环保设备安装成新增长点: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环保设备安装收入6960.6万元,同比增长23倍,污泥收入477.3万元,同比增长47.3%。公司已在浙江、河南、山东等多省份投资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公司9个,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5个,其中1个餐厨项目和2个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已成功运行。丽水生态、德清生态土建基本完成,组织开展2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和1个污泥垃圾处理项目的前期工作,3个项目已进入土建环节。公司新设湖州旺源安装检修公司,实现检修业务规范化管理和专业化经营,提高了设备的管理水平;此外,公司新成立环境修复事业部,开始向土壤修复领域拓展。

  可转债已获得证监会受理,助力公司垃圾焚烧项目建设:根据公司6月28日公告,可转债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受理。2019年4月19日公司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4.5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台州三期、荆州扩建、渠县项目、青田项目及公安项目,可转债的发行将推进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度,助力公司业绩持续提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97、1.33、1.68元/股,对应PE为14.4、10.5、8.3x,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元。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垃圾焚烧发电补贴下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