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超纤龙头地位稳固,移动支付业务市场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国内超纤龙头,业绩稳健增长。华峰超纤是国内超纤革龙头企业,国内市占率50%。公司作为行业内仅有的两家掌握高毛利的超纤上游技术——超纤基布生产技术的企业之一,且原料采购较对手有成本优势,因此盈利能力显著优于国内其他同行。在国内超纤革企业普遍业绩下滑的背景下,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0.65亿元,同比增长22.33%,五年复合增速33.32%;归母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18.50%,五年复合增速26.40%,业绩稳健增长。

  超纤业务替代潜力巨大,竞争优势显著。超纤革是第三代人工皮革仿真材料,在环保趋严,真皮产量缩减的环境下是手感、性能与其最相近的替代品。其在保存时长、耐磨耐撕裂性、价格低廉等方面优于真皮,环保、透气度、舒适度等方面优于前两代人工皮革,替代潜力巨大,过去五年需求复合增速约40%。全国总产能约1.9亿米,实际产量约1.2亿米,需求约2.19亿米,供需缺口大。公司目前拥有超纤革产能10127万米,18年8月公告拟发行股份新增产能5000万米,产能释放后销量和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收购移动支付技术服务商威富通。2016年公司作价20.5亿元购买威富通100%股权进入移动支付领域。威富通是微信支付首批签约受理机构,其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已经覆盖目前国内主流移动支付软件客户端。威富通2017、2018年分别贡献营业收入2.15、3.23亿元,毛利1.75、2.61亿元,净利润1.04、1.49亿元,两年毛利率分别为81.18%、80.79%(2017年6月23日威富通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虽然威富通受“断直连”影响业绩略有下滑,但今后公司将谋求与银联深度合作,并且对商户细分行业提供深度运营和行业解决方案,未来业务有望继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5.50/43.53/48.59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0/4.80/5.80亿元(19年存在6000万元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折合EPS为0.17/0.28/0.34元/股,分别对应56.7/34.2/28.3倍PE。考虑公司软件业务可比公司估值较高,威富通作为移动支付行业龙头公司,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较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移动支付监管环境变化、费率调整、估值波动风险、环保与安全生产风险、业务整合风险、超纤原材料价业务格波动、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超纤下游需求端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