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仿真测试与雷达处理板块驱动业绩恢复性增长,静待卫星应用业务放量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17亿元,同比增长43.5%;归母净利润2013万元,同比增长212%;扣非归母净利润1976万元,同比增长279%。公司业绩呈现恢复性增长,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经营管理效率改善显著1)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恢复性增长,主要是因为仿真测试和雷达信号处理业务快速增长、卫星应用业务稳步提升与经营管理效率改善。2)仿真测试与雷达信号处理业务是营收主要驱动力。上半年仿真测试和雷达信号处理合计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13%;卫星应用业务收入0.89亿元,同比增长16%;轨交应用收入0.49亿元,同比下滑24%3)经营管理效率改善,净利率提升显著。管理费用率为27%,同比下降7.4pct;净利率为6.4%,同比提升3.5pct。

  仿真测试和雷达信号处理业务在大型民机、星载雷达等领域竞争力提升1)仿真测试板块成果显著。航电总线板卡与国外主流机载航电总线接口板块实现数据通讯,为飞机航电系统接口板卡国产化奠定技术基础;此外,公司中标与参与大型通用民机、大型宽体客机等航电系统测试项目。2)雷达信号处理板块竞争力稳步提升。公司积极参与型号项目跟研,承研多款雷达测试装备研制工作,在星载雷达测试领域核心竞争力增强。

  卫星应用产业化逐步深入,静待北斗、天通业务放量公司前瞻布局卫星应用产业,在北斗、天通均具备竞争优势,将显著受益于我国通信终端、芯片的国产化替代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发布天通应急管理平台、顺利通过北斗三号原型样机的比测。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65/2.07/2.36亿元,对应PE为34/27/23倍,6-12个月目标价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