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58亿元,同比下降6.72%;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5.51%;扣非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下降9.01%。

  订单延迟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承压,但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明显:分季度来看,公司2019Q2营业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3.56%,环比增长15.60%,收入增速已经有所回暖。公司由于受CDMO与API板块订单确认延迟,2019Q1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6.31%,但从二季度开始已经有所回暖,预计三、四季度收入增速会持续恢复。

  伴随CDMO业务等高附加值业务占比的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提高:公司秉承“创新驱动、CDMO+API双轨发展”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CDMO业务和高附加值API生产业务的占比,公司盈利能力提高。2019年H1公司毛利率31.97%,同比提高0.53pp;净利率11.87%,同比提高2.28pp。

  CDMO业务拓展全球战略布局,API业务逐步实现突破性升级:在CDMO业务领域,公司美国BD团队的组建和欧洲孙公司的成立,为公司与欧洲、北美跨国制药公司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同时,公司也在全球市场加强品牌宣传活动和客户访问。在传统API业务上,公司已完成糖尿病治疗药物、抗HIV药物和非甾体抗炎药物的原料药项目技术开发。其中,一例糖尿病治疗药物的验证生产已经完成,并已完成中美欧DMF递交。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4.3%、15.3%、16.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6.0%、32.6%、25.7%,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2.00元,相当于2020年27.9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增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