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效单晶一体化龙头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光伏行业发展前景良好。预计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将达120GW,2025年新增装机容量乐观预期将达200GW,2018-2025年乐观预期复合增长率8.92%。预计到2050年,全球光伏装机将达到8500GW。在海外市场驱动下,光伏行业呈现产销两旺的态势。全球对光伏需求平稳增长将有效平滑国内装机的波动。国内竞价上网机制将推动装机容量平稳增长。预计2019年国内光伏装机容量45GW,与2018年基本持平。

  隆基具备行业领先的研发优势,主导行业产品升级。公司长期深耕光伏行业,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能有效导入各项专利技术成果,持续提高单晶产品的效率,规模化应用也使公司产品形成明显的成本优势。2019年5月,隆基股份同步推出了高效单晶组件Hi-MO4及大尺寸M6单晶硅片,引领行业向高效产品升级。

  产能稳步扩张,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在经营规模持续高速增长过程中,始终坚持在技术领先、财务稳健的前提下扩张产能,偿债能力强,抗风险水平高,经营风格稳健。截至2019年8月1日,公司2019年已发布9项产能投资计划,总投资规模合计约177.69亿,符合公司未来产能规划的战略需要。稳步进行产能扩张有利于公司抢抓单晶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单晶龙头地位,进一步提高单晶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鉴于国内光伏发展政策已明朗,公司单晶一体化龙头地位稳固,产能也将稳步扩张,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起将重归成长道路,2019-2021年EPS分别为1.36、1.86和2.20元,对应P/E分别为18.12、13.23和11.23倍。当前公司估值合理,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