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优质骨科植入物企业迎行业拐点
内容摘要
  事件

  8月20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54.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18.4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24.90%。

  点评

  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各项业务有序推进。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稳健增长,其中创伤类产品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57%,脊柱类产品销售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58%,剔除“两票制”高开因素收入增速仍在30%左右,其他业务中,微创外科业务依然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实现收入3944.51万元,同比增长104.09%;业绩方面,剔除股权激励支付费用影响,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9%,略超预期。

  营销网络逐步完善,产能投建支撑成长。受行业政策推行因素影响,销售费用提升较多,同时公司积极扩充销售团队,销售人员职工薪酬同比增长60%。资产方面,公司存货中在产品、库存商品及计提的库存商品跌价准备金额较期初均有所增加;固定资产较年初增长32.38%,随着募投项目推进创伤类及脊柱类产能将得到释放,关节类产品结构将更为丰富,研发实力也将提升。

  器械一致性评价建立,利好优质高值耗材企业,公司有望受益实现集中度的大幅提升。上半年高值耗材改革方案发布,行业看,骨科植入市场未来符合增速有望维持15%,终端售价下降所带来的影响或被市场集中度上升所消除公司作为创伤类骨科植入物头部企业,有望受益进口替代,提升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79/13.53/16.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66/5.85/7.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6/1.45/1.81元/股,对应PE分别为34/27/22倍,继续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