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贸易战影响北美销售有所下滑,国内和臂式产品销量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9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7%。

  点评:

  1.受二季度贸易战加剧的影响,北美销售短期内下降,随着贸易战缓解,预计北美的销售将逐步回升。二季度收入同比小幅下滑,主要由于中美贸易战加剧,北美销售的下降大于国内及其他地区销售的增长,短期内弥补不了,其中美国市场销售下降54%,中国及其他地区销售增长46%。从各地区销售占比情况来看,上半年中国占比51%,同比增加10个点,美国占比16%,同比下降20个点,欧洲占比19%,同比增加5个点,亚洲及其他地区占比14%,同比增加2个点。

  2.受益人民币贬值,毛利率同比大幅增长,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同比贬值约6%左右,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增加3个点,达41.7%。从单季度情况来看,一季度毛利率为42.7%,同比增加5个点,二季度毛利率为40.9%,同比增加1个点。

  3.臂式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上半年国内臂式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88.18%,随着四期臂式产能的投产,持续看好公司发展。

  4.财务费用和政府补助对利润影响较大。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息收入0.14亿元,使得财务费用为-0.17亿元,去年同期财务费用为-0.09亿元。其次,公司上半年收到政府补助0.25亿元,去年同期仅为0.05亿元,对利润影响较大。

  投资建议与评级: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下调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至5.8亿、7.5亿、9.8亿(公司利润受美国关税影响,如关税免除,利润将调整),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订单低于预期,新产品销量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