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运行平稳,内蒙项目下半年有望投产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0.7%,归母净利润6944.4万元,同比增长3.6%,EPS0.30元。

  光引发剂行业细分龙头,具备原料优势。公司是主要从事光引发剂、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光引发剂907在国内市场市占率第一。公司拥有907原料茴香硫醚规模化生产的实力,具备从原料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生产能力,成本优势和原材料保障优势明显。目前公司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在上虞和江西,分别生产光引发剂系列产品和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系列产品,产能均为2000吨。内蒙基地2.9万吨光引发剂、医药中间体项目目前还处于施工建设阶段,截至上半年末,项目投资进度69.9%。

  上半年运行平稳。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虽然原材料价格有上涨,但是公司对部分产品有较高的议价能力,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及产品价格,使总体利润率稳中有升。此外光引发剂、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市场需求相对稳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下半年内蒙项目有望试运行。公司在阿拉善建设2.9万吨光引发剂、医药中间体项目,根据公司披露,项目启动后,第三年可以部分投入生产并产生效益,第五年可以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参照当前产品市场价格,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和年净利润都非常可观,还能缓解当地的就业压力,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地方经济和所在行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目前该项目处于主体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在2019年10月份将进行试生产工作。

  盈利预测与评级。根据公司最新总股本测算,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2元、0.90元、1.0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3%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市场风险,在建或拟建设项目进度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新增产能过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