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力贴膏品种稳健增长,持续深化营销改革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19年半年报,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为11.69、1.84和1.70亿元,同比增长5.88%、25.12%及15.48%,业绩略低于预期。

  投资要点:

  主力贴膏品种稳健增长,毛利率提升明显

  上半年公司营收略低于预期,其中1)贴膏剂实现收入7.42亿元(+6.28%),预计通络祛痛膏收入维持两位数增长,而二线骨痛贴膏品种预计个位数增长,儿童贴膏剂因去年上半年流感旺季基数较大,预计同比持平或略下滑;

  2)片剂和胶囊剂施行营销和渠道改革后效果逐步显现,2019H1实现了正增长。3)软膏剂实现收入4742万元(-3.38%),低于此前预期。公司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整体毛利率水平提升1.71pct至77.04%,其中贴膏剂业务毛利提升了2.77个百分点。

  继续深化营销改革,推动营销创新

  公司经过营销体系变革,构建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和渠道,以及专业化的营销队伍。在现有营销网络基础上,公司持续推动营销整合,形成OTC、基层医疗、临床三大营销渠道网络。公司不断加强营销体制建设和营销培训,将中医药文化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开展了以“龙抬头,颈轻松”为代表的一系列营销活动。上半年公司深入推进连锁客户的战略合作,扩大基层医疗机构的市场覆盖,通过新零售、商超、电商等渠道推广快消品,同时,通过影视植入、公益体验等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持续进行品牌宣传。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51/0.60/0.71元,对应当前股价8.51元,市盈率分别为17/14/12倍,公司业绩有望稳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波动;2、行业政策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