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度营收强势回归,驱动全面预测上修
内容摘要
  业绩点评

  太极实业公布高于我们预期的2Q营收,达45.6亿人民币,20%环比增长(vs.封测行业5%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营业利润率从今年一季度及去年同期的3.5-4.0%,回升到二季度的5.6%。因为二季度营收及利润率都高于预期,二季度摊薄每股收益达CNY$0.09,环比增长99%,同比增长52%,上半年摊薄每股收益达CNY$0.14,占了我们上修预测之前全年摊薄每股收益预测的57%。

  经营分析

  工程总包优于预期:上半年工程总包营收达到61.4亿人民币,18%同比增长,远高于我们营收上修前对工程总包预测同比衰退11%。太极目前在手订单仍高达201亿人民币。最近,紫光又宣布由高启全先生筹组全新的DRAM厂,我们因此认为这一两年太极实业洁净室工程总包业务欲小不易。

  海太半导体、太极半导体、存储器模组均优于预期:太极实业公布2019年上半年存储器封装测试及模组业务营收达到21.5亿人民币,11%同比增长,比我们营收上修前对这些业务预测同比衰退5-10%来得好很多。

  盈利调整

  我们把工程总包上修到同比增长5-10%,把海太及太极半导体营收上修到同比零增长,把总营收上修到5%增长及把营业利润率上修到5.4%。将2019年摊薄每股收益上修23%到CNY$0.29(12%高于Wind的整体分析师的平均预测)。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以A股而言,10-15%的ROE,股价应保持在3.0-4.0倍的每股净资产。以我们的目标价CNY$11.7(仍有71%上涨空间)来看,股价是处于3.2倍的2021年的每股净资产,我们预估ROE从2018年的8.9%提升到2021年的12%。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过高的经营风险,存储器下行周期到现金成本价的风险,国企管理机制不灵活的风险,洁净室工程及设计业务后续订单乏力带来的业绩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