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符合预期,高股息凸显价值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下降4.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加2.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加2.67%;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拟每10股派现金7.50元(含税)。

  维持高分红,股息率亮眼。公司2019年中报拟每10股派现金7.50元(含税),股利支付率高达277.78%,滚动股息率超过12%。公司自2014年上市以来股息率持续提升,累计分红金额达26.37亿元,分红率达91.23%,投资价值显著。公司半年报货币资金27.04亿元,现金充足,且公司盈利能力强,资产负债率目前已降至15%以下,没有任何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仍有望保持较高的分红率。

  5G建设加速,PCB行业景气度高。5G建设已经启动,基站建设以及5G后续应用场景将为PCB行业带来巨大的增量。目前公司优质订单持续增加,5G板订单导入顺利。报告期内,公司还开展了包括“5G天线通信线路板的研发”等项目,为后续订单获取打下良好的基础。公司与华为保持了多年的合作关系,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受到了下游客户的认可,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于5G建设的推进。

  产品结构略有变化,高附加值业务占比依然较高。公司近年来持续深化推进优化产品结构的工作,努力扩大汽车、医疗及工业等高附加值PCB的份额占比,提高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汽车电子相关产品占比达39%,医疗及工业产品占比为20%,与上年持平。通讯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占比略有下降,电脑及周边产品占比有所提升,总体保持稳定。公司半年报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滑0.23个百分点,下滑幅度较一季度有所减小,毛利率表现符合预期。

  投资建议:考虑到PCB行业较高的景气度以及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调整,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37.60、43.06和49.61亿,净利润分别为6.92、8.10和9.10亿,EPS分别为0.69、0.81和0.91元,对应PE为16.1、13.8和12.3。考虑到公司高股息率,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对应2019年PE为20-25倍,对应目标价13.80-17.2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汇兑损失;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