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改善明显,磷酸铁锂空间仍在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1.28%;实现归母净利润469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扣非净利润3577万元,同比增长37%。公司上半年纳米磷酸铁锂收入4.35亿元,营收占比近95%,毛利到达24.59%,比去年同期增加8.23%,改善明显。

  点评:

  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公司主产品纳米磷酸铁锂价格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因此公司在销量同比增长的情况下,营业收入仍然下降。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1)成本端,原材料碳酸锂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2)政府补助1500万。

  公司管理经营效率高,现金流良好。2019H1公司面临收入端降价的压力,但公司通过有效的管理和经营,将原材料降价的利润更多的留在公司,提升了毛利率水平。公司现金流改善良好,2019H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9535万元,较去年同期提升139%。

  公司研发投入大,技术领先。2019H1公司投入研发费用2317万元,占营业收入超5%。新增专利申请7项,合计申请专利90项。公司独创“自热蒸发液相合成法”,具有性能好、成本低的优势。

  公司客户资源稳定,合作开发积极。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宁德时代、湖北金泉,其供应产品在客户产业链中均处于第一供应商,客户稳定性高。另外公司与宁德时代合建曲靖麟铁,首期规划磷酸铁锂1万吨。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18、1.33、1.67亿元,EPS分别为2.76、3.11、3.91元,对应PE分别为35、31、2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