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动态报告:中国首个5G安全行业标准达成,助力构建可信的5G生态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61%,沪深300指数上涨2.97%,中小板指数上涨3.38%,创业板指数上涨3.03%。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3.33%,涨幅小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2.82%,通信运营上涨6.59%。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电子、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计算机、传媒,其中电子的涨幅为5.00%,通信行业位居第15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特发信息、深南股份、中光防雷、华讯方舟、东信和平,涨幅分别为22.06%、18.76%、18.04%、16.64%、16.29%;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ST信威、梦网集团、天喻信息、*ST大唐、武汉凡谷,跌幅分别为22.60%、5.10%、4.66%、4.03%、2.64%。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5.23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41.81X、33.71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联发科5G芯片领跑,已通过5G独立组网连网通话测试。中国首个5G安全行业标准达成,助力构建可信的5G生态。华为助力英国又一运营商开通5G服务。广电5G下“狠招”:不仅要一体化推进,还要探索混改。中兴通讯与海信集团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强联合推动5G产业发展。爱立信携手沃达丰在爱尔兰推出5G商用网络。中兴通讯非公开募资130亿元获批,为5G研发准备更多“弹药”。中国电信H1收入1905亿元:净利润139亿,同比上升2.5%。中兴通讯与美亚光电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5G助力“骨科机器人远程手术中心”建设。

  本周投资建议:中国电信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资本开支为人民币350亿元,同比增长6.3%,运营商资本开支回升利好通信全产业链。中国首个5G安全行业标准达成,标志着我国即将广泛部署的5G网络将拥有一份可靠的安全体系与实施规范,助力5G生态构建。

  持续推荐5G标的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物联网领先厂商移为通信;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数通光模块龙头标的中际旭创;高速SFP连接器厂商意华股份。建议关注PCB厂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天线滤波器领先厂商世嘉科技。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