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前瞻布局5G与云安全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1亿元,同比增长2.24%;净利润-8247.8万元,同比增长11.54%,业绩符合预期。

  前瞻布局5G与云安全。公司针对“安全通信”,“安全接入”和“安全管控”场景下行业需求,整合移动运营商优势资源,形成自有安全解决方案;开展卫士云安全服务,建立云密码服务的业务模式,结合自身优势,发力云数据安全服务领域,推广以网站防护系列服务为基础的云安全服务。不断探索和谋划新业务领域,开展了云安全服务、5G与物联网、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等方面的市场研究和业务策划。

  安全产品升级工作基本就绪。高性能嵌入式安全SE研制的主要工作已基本完成;超低功耗安全芯片、移动终端安全芯片的研制工作稳步推进中;千兆PCI-E密码卡、软件密码模块等产品已获得商密资质;金融数据密码机已启动出口型产品研制及FIPS认证工作;IPSecVPN、SSLVPN等网络安全采用了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实现了硬件平台和软件架构升级,产品性价比、网络适应性和易用性都得到大幅提升;安全运行监管系统在产品的平台化程度、可用性、可维护性、基于多数据源关联分析能力、异常/违规行为分析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A股信息安全国家队,是国家意志的最佳执行者,央企安全保障服务模式的突破以及未来5G安全业务有望为公司业绩高增长奠定基础。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17和0.23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信息安全政策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