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增速放缓,暂无流动性风险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2019年上半年,新城控股的销售、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指标增速放缓。同时公司的现金短债比有所下降,净负债率水平有所上升,报告期后公司通过减持土地储备以降低负债水平。

  一、销售目标完成过半,深耕区域效果显著

  期内,销售目标完成度超四成,但销售增速开始放缓。深耕区域收效显著,在江苏、浙江、湖北、安徽、山东等地区的销售业绩已跻身区域TOP10。

  二、营业收入与利润同比增速放缓,盈利能力仍维持高位

  由于期内结转规模较小,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速有所降低。与2018年YH50房企的平均利润率相比,新城毛利润率、净利润率及扣除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利润率均处于高位。

  三、土地储备持续增厚,期后减持以自救

  公司通过招拍挂、收并购等方式积极拓展土地资源,坚持深耕长三角区域、并逐步布局其他核心城市群的战略。期后以降低负债水平为目的减持新增土地。

  四、净负债率较2018年大幅提升,但整体风险可控

  相比于2018年年底,净负债率水平有较大提升,现金短债比水平有所下降,但是短期偿债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