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小幅增长,毛利率显著上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3万元,同比增长13%;符合预期。

  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同期业绩高点影响表观增速

  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受益于网络数据流量和大数据等网络可视化相关应用功能的发展,以及政府对信息安全领域的重视,公司的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业务持续增长。由于18H1为业绩高点,因此19H1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速表现不高。

  费用持续投入,加大市场拓展和研发力度

  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1%;由于股权激励费用影响,管理费用同比增加49%;研发投入持续加大,研发人员数量增加至251人,占总人数66%,研发费用同比增加42%。

  毛利率达历史最好水平,现金流同比转正

  公司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和成本控制力度,上半年综合毛利率61.89%,同比提高了8.27pct,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2万元,同比由负转正。

  网络可视化行业高景气度,自主可控有望贡献增量

  近年来相关部门对网络管控力度的持续加大,19~20年为“十三五”规划末期,网络可视化建设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未来5G将带来新的建设增量,我们看好网络可视化行业中长期景气度。在嵌入式与融合计算领域,公司在国产自主可控方向持续加大投入,产品已在多个重要客户逐步获得认可,未来成长可期。

  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网安前端市场的格局变动影响,下调19-21年净利润预测由1.46/1.99/2.58至1.44/1.76/2.11亿元,对应PE27X/22X/18X,看好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嵌入式融合计算在自主可控背景下的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技术产业化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