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车联网“智+联”全面升级,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前瞻性技术储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75.39万元,同比增长54.96%;归母净利润为2446.08万元,同比增长15.4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841万元,同比增长376.16%,大幅度改善。公司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3元(含税)。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1)车联网业务产品批量生产,销量增加;(2)公司子公司业务因品牌知名度提升新增优质客户。(半年报)

  车联网方案及产品与租赁及平台服务收入上半年增长迅速,持续进行技术升级:从分项收入情况来看,应用软件及通信服务、车联网方案及产品、租赁及平台服务收入分别为5156.82万元(+6.67%),2760.00万元(+146.44%)和4558.57万元(+117.43%),分别占营业收入的41.34%,22.12%和36.54%。2019年上半年,公司与国内一流院校、企业、科研机构在前瞻性研发应用项目上继续深度合作,同时内部培养和对外引进中高端人才,营造一流的研发和实验测试环境,不断提升公司的技术与创新机制。(半年报)

  加快创新成果转化,重视前瞻性技术储备:公司重点投入车联网的新技术研发领域的产品落地:启动基于5G网络通信及图像视频业务的产品化、基于V2X的信息预警方式产品化、利用位置服务的增强现实图像处理产品化。同时通过绿色智联出行业务板块积累的运营能力,反向为车联网行业中的整车厂、Tier1供应商提供一体化的车联网运营服务。除了常规产品研发、技术积累以外,在智能驾驶辅助、5G/V2X智能网联、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在车联网应用方面已具备一定技术储备和项目应用积累,同时结合行业与技术发展趋势继续推行前瞻性技术研究,保持公司技术领先。

  “车”、“联”、“网”三端定制,促进“智+联”全面升级:车联网业务服务板块,公司通过对已有产品线的深度下探及微创新来拓展新业务线开发,以保持产品领先优势。“车”端重点提升“智能算法”与车联网硬件产品的设计与开发能力,进行了5G产品商业化升级;“联”端将传统的通讯服务的通道定制,升级为“数据智能分析和动态优化”的通讯服务方式,“高效”、“低成本”、“动态”成为其产品竞争优势;“网”端,“捷翼行”平台持续升级改造,与已有行业资源整合,实现为传统整车厂客户提供服务延伸,为整车厂及下游供应链伙伴提供深度的业务对接、运营支撑等服务。

  建设智联化网络,进行平台化智联整合:绿色智联出行业务板块,公司继续建设自有新能源智联充电与运营服务商用网络,强化车内外互联能力,构建司机、车、场景、业务的多元数据融合处理能力与数据平台化共享,提升了数据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实效性,增强了资源与业务的全息全维掌控能力;与产业链各端合作伙伴深入合作,通过平台化实现共享以及智能化高效调度整合,同时不断挖掘满足业务链各端的潜在需求,在产业链上争取在横向与纵向上对优势资源资本拓展开放;结合公司行业与业务经验及世界500强等高标准企业客户需求,为行业用户和企业用户的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综合解决方案。2019年上半年,“飞路畅GO4.0”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共享平台已收集用户线路需求超过249,315条,个人注册用户148,464人,合作企业超过120家。

  投资建议:公司是智能行车软件与车联网平台领域有相对优势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收和利润维持高增长。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3.82亿元,PETTM7.6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政治经环境变动、盈利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