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五方光电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包括红外截止滤光片(IRCF)、生物识别滤光片等。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2018年下半年,公司实现生物识别滤光片的小批量生产、销售,目前已具备批量供货能力。

  公司亮点

  (1)公司镀膜技术先进、工艺成熟,镀膜设备精度高,产品质量稳定。公司拥有完善的研发体系,在产品开发和生产设备优化过程中,公司通过与供应商、客户之间形成的联动开发机制,及时把握市场动态和客户具体需求,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和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产品质量。公司具有快速响应的优势,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形成了符合行业与自身特点的生产流程以及内外部协调配合机制,能够与客户同步设计并对市场需求进行快速反应。

  (2)公司主要产品红外截止滤光片作为摄像头模组的核心部件,最终应用于智能手机,公司产品的终端客户包括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上述手机厂商在产品硬件配置、产品种类、功能设计以及产品体验方面得到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2018年,上述四家手机厂商占国内市场份额达78.40%,全面超过苹果、三星等外国厂商。公司紧抓国产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提升的机遇,致力于与下游终端客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