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点开花、转债助力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上半年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6.23亿元、同比增加18.14%;归母净利润0.84亿元,同比减少23.92%。

  三个业务方向均势头良好。信息智能传输业务已具备较深沉淀。公司和20多个省市级运营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形成较强的联通三网、覆盖全国的短信通道资源。客户群体涵盖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流快递、第三方支付等增长较快的行业大型企业。通信网络运维将迎5G加速大年。主要客户是铁塔公司和运营商,客户采购逐渐集中化,利于包括公司在内的头部企业获得订单、取得超过行业的收入增长。金融服务外包空间广阔,现状良好。我国消费金融繁荣势头仍然强劲,带动外包业务发展长时间快速增长。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外包业务从成本端走向创收端,进一步加速外包业务在金融机构渗透。

  可转债项目进一步增强智能通信和融合通信能力。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97亿元,投向智能通信服务平台项目、融合通信平台项目、综合办公大楼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创世漫道通过信息智能传输业务,将提升创世漫道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通信类产品方面的传输能力,在满足客户多样化业务需求的同时,提高信息传输效率并降低信息传输错误率,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并且产品内容自动化审核。嘉华信息通过融合通信平台项目,将实现信息渠道、信息传输产品、客户内部流程的融合,极大提升客户满意度。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3、3.61、4.36亿元;EPS分别为0.45、0.54、0.65元。对应当前收盘价的PE分别为19.26、16.16、13.3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