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度业绩报告:终端需求低迷致业绩不达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1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43.71%。纺织服装终端需求持续低迷,造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终端需求低迷,锦纶价格触底。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今年来纺织服装行业延续2018年四季度以来的低迷走势。需求不足导致行业整体开工率下降,库存累积。加之原料端CPL供应较为宽松,CPL价格价差中枢也是不断下行,锦纶价格缺乏原料端支撑。19H1锦纶长丝POY/FDY/DTY均价分别为17282/18384/20188元/吨,同比分别下降17%/18%/15%,这也导致了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

  需求边际改善,期待旺季来临。公司19H1存货9.33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当前处于临近9月份传统旺季的时间点上,纺织面料需求存在季节性改善。综合江浙织造、加弹开工分别在75%、83%,较月初低位分别提升14、20个百分点,分别较年内高位相差10、6个百分点。终端需求改善力度仍有待观望,但目前锦纶价格已经筑底。纯苯基本面良好,近期价格表现较为强势,前期触及5400元/吨阶段性高点,中石化纯苯报价也不断上调。锦纶价格与纯苯价格高度相关。三季度末在需求端和原料端的双重推动下,行业盈利有望明显改善。

  募投项目顺利投产,可转债项目趋近完成。公司19年将迎来产能增长高峰,IPO募投项目已于5月份全面投产,可转债募投项目“年产7,600万米高档锦纶坯布面料项目”也在三季度完成。届时公司锦纶面料的产能将实现翻倍,高端坯布生产能力也将大幅提升。同时公司计划加码上游锦纶长丝,将再投12万吨高端锦纶长丝,在行业景气底部逆势扩张。公司将借助新产能的投放进一步加强长丝环节对下游高档坯布及面料的支撑作用,强化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终端需求受宏观经济和中美贸易战影响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19年盈利预测,未来公司新增产能和行业景气复苏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3亿元、33.6亿元和41.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51亿元、4.14亿元和4.8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6倍和13倍。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下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