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增长,毛利率持续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2019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98亿元,同比增长11.11%;实现归母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减少7.41%。

  Q2进口车市场复苏,公司营收增长。在2018Q2受到关税调整和对美进口汽车加征关税产生的低基数的背景下,叠加部分地区提前实施国六的影响,2019Q2进口汽车增长73.4%,上半年累计进口53万辆,同比增长17.2%。受此影响,Q2公司实现营收177.49亿元,同比增长28.44%;H1实现营收266.98亿元,同比增长11.11%。

  业务结构调整,毛利率持续改善。公司调整业务结构,降低营收规模较大毛利率较低的资金融通业务,同时积极拓展盈利能力较强的进口车增值服务、“总对总”的进口车模式、汽车金融等高毛利率业务。H1公司销售毛利率为7.43%,毛利率持续改善。

  下半年进口车市场承压。“减税降费”等政策对汽车市场的拉动作用仍有待观察,汽车贸易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大,三季度进口汽车的高基数,以及占进口汽车17%的平行进口汽车受“国六”实施影响,下半年可能出现大幅下滑。

  盈利预测与估值建议:在扩大汽车进口的背景下,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拓展增值业务,发展“总对总”的平行进口车模式,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汽车零售方面,公司精细管理,定位高端,将受益于豪华车行业发展红利。此外,出口、汽车金融、新能源业务公司均有布局,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34/6.99/7.74亿元,对应的EPS为0.62/0.68/0.75元,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