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互联网IT外包需求上升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未来有望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今日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同比增长38%;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41%;扣非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5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981万元,同比增加92%;销售费用率为2.36%,较去年同期减少了0.13个pct,管理费用率为7.5%,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6个pct。2019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7亿元,同比增长36%,归母净利润7373万元,同比增长60%。

  互联网行业IT外包需求上升带动公司业绩增长。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按行业划分下,高科技、互联网和金融业务占比较高,其中互联网占比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较去年增加了5个pct,达到29.2%。互联网行业IT人员成本较高,IT需求上升下,外包服务市场规模得到快速扩大。公司互联网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5.07亿元的营收规模,同比增长67%,带动公司业绩快速上升。

  IT行业需求保持良性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2018年,国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共3.78万家,软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了14.2%,实现利润总额8079亿元,同比增长9.7%,根据工信部发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收入要突破8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要达到13%以上,国内IT软件和服务行业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国内政策大力支持IT产业的发展,较好的外部环境条件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动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0.55元、0.72元和0.9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增长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