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产品放量带动毛利率提升明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半年报,营收6.53亿元,同比增长3.76%;归母净利润2615万元,同比减少25.42%;扣非归母净利润1951万元,同比减少37.52%。

  高端产品稳健增长,带动毛利率明显提升。2019年H1行业价格竞争激烈,但公司国内业务依然实现8.77%的增长;但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国外销售收入同比降低6.41%。在不利的大环境下,公司具有较高毛利率的高端5G高速连接器、TYPE-C和RJ45+变压器销售收入实现稳健增长;同时,汽车连接器的销售收入也增长较快,使得公司营收稳中有升,高端产品放量带动毛利率迅速提升,公司Q2毛利率达到29.77%,创2017Q3以来最高纪录。

  连接器行业充分竞争,公司紧跟优质客户提升综合实力并实现快速长。公司精密制造,模具加工能力非常强,开发周期短,能够快速响应户,在国内获得了华为、中兴、正崴、和硕、富士康等知名客户的高度可,并为华为设立专案工厂;在国际客户方面,与伟创力、莫仕、FullRiDuratel、FCI等国外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具备强的国际竞争力。优质客户保障公司销售稳定,同时推动公司生产管理发等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继续加强研发投入,拓展高端产品布局。公司研发投入以通讯连接器为核心,消费电子连接器为重要构成,汽车等其他连接器为延伸。2019H1公司研发投入5879.24万元,同比增长64.40%。公司多种型号高速SFP系列光电连接器正处于客户技术验证或者小批量供货阶段,技术壁垒较高,是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支点;在汽车连接器领域公司不断加强布局,有望借助汽车电子化趋势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受贸易战影响,大客户需求不及预期,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5亿/1.53亿/2.1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5X/28X/20X,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