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稳健,投资板块表现亮眼
内容摘要
  事件:城市传媒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1.15亿元,同比增长6.62%;实现归母净利2.21亿元,同比增长37.9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1.65亿元,同比增长5.80%。Q2单季营收同比增长0.81%,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7.15%。

  收入端增速稳定,净利润增长明显。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长稳健,同比增长6.62%,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7.98%,主要来源于公司间接投资喜马拉雅,本期内确认的投资收益0.63亿元。

  利润率整体平稳、费用率略有下降。公司2019上半年毛利率39.22%,同比上升0.84pct,净利率19.76%,受投资收益影响同比上升4.49pct。三费费率略有下降,总体经营效率稳定。

  实施精品出版战略,出版业务增长稳健。公司上半年出版业务实现营收4.30亿元,同比增长11.41%。毛利率为44.28%,较去年同期增长1.15pct。2019上半年公司在出版业务上提出“压量、提质、增效”,压缩图书品种,主攻教育、少儿、时尚生活、社科人文等细分领域。公司在新书出版上品种压缩26%的情况下,实现出版码洋同比增长8.5%,综合再印出版率达到87.88%。

  线上线下并行发展,发行业务持续增长。公司上半年发行业务实现营收8.85亿元,同比增长4%。毛利率为22.09%,较去年同期增长0.11pct。公司线下持续打造主题书店运营模式,以新型复合文化空间和文化活动与读者建立强关联;线上发行业务中,公司与当当、京东、天猫等主流电商渠道合作稳健发展,网络渠道销售业务同比增长22%。

  新媒体、影视等新业务版块积极发展。公司在VR、新媒体、有声剧等新业务深化布局:公司数字时间《本色中国》VR项目在全国多地建立合作代销渠道;

  兰阇公司从版权资源开发延伸到新媒体整体服务,营收较快增长;匠声公司推出的有声剧《九皇叔》等市场反响热烈,播放量持续攀升;影视公司参投拍摄的电视剧《破冰行动》在多个平台热播;“共享书亭”项目落地实施60处,纳入《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2019-2022)》;BCMIX取得了腾讯全线IP形象授权,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

  传统业态加快转型升级,建立城市文化消费服务体系。公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兴建的青岛城市传媒广场已正式营业,成为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和平台。其中最大的主力店“新华书店传媒书城”5月全面开业。打造主题书店运营模式,逐渐形成BC美食书店、青岛书房、明阅岛24小时书店、涵泳·复合阅读空间、栈桥书店等不同主题定位的主题书店群。公司与京东合作打造的BCMIX“复合型文化消费空间”已开设店面近20家。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城市传媒2019-2021年实现营收分别为23.11亿元、25.44亿元、27.91亿元,同比增长6.50%、10.08%、9.6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9亿元、4.53亿元、4.91亿元,同比增长23.15%、5.69%、8.30%;

  对应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1元、0.65元、0.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