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营收均改善,产业复苏拐点有望在Q3开始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发布上半年财报,2019H1实现营收38.89亿元,yoy+1.41%;归母净利润为0.86亿元,yoy-59.33%;毛利率13.19%。单季度来看,2019Q2营收为21.28亿元,yoy+14.54%,qoq+24.37%;归母净利润0.69亿元,yoy-46.62%,qoq+305.88%,毛利率14.45%。

  点评:毛利率及营收均表露出产业回暖迹象,三季度业绩有望环比大幅改善。公司Q2毛利率为14.45%,同比下降5.39个pct,环比增加2.83个pct,环比改善明显;Q2收入为21.28亿元,yoy+14.54%,qoq+24.37%,是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为负的情况下首次出现同比为正(2018Q3-2019Q1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1.84%、-7.33%、-11.24%);费用端来看,收购Unisem所产生的资产增值摊销费用,我们预估一个月为600多万元,另外借贷所产生的利息费用也对公司的利润水平产生一定影响。毛利率及收入均表露出产业回暖迹象,我们预计产业复苏拐点在Q3开始,随着产能利用率及毛利率提升,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有大幅的改善。

  先进封装发展态势良好,新技术有待放量。量方面,公司在2019H1晶圆级集成电路封装量增速可观,为39.04万片,同比增长48.31%;同时加大目标客户订单上量和新客户开发工作,新开发客户55家,新增3家基于Fan-Out封装技术的工艺开发和量产客户。技术方面,公司在2019H1完成砷化镓芯片Fan-Out封装技术工艺开发,目前处于测试阶段;TSV封装产品通过高端安防可靠性认证,并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有待放量。

  成功并购Unisem,获重要欧美客户资源。公司成功收购世界知名的马来西亚半导体封测供应商UNISEM。UNISEM是马来西亚著名OSAT企业,客户来源分布十分广泛,欧美市场收入超过60%,其主要合作企业Broadcom、Qorvo、Skyworks等公司实力强大,均为全球著名领先的射频方案提供商。

  Unisem加入中国企业后,有望进一步加深与相关市场客户的合作联系,如公司主要客户Skyworks大部分营收均来源于中国大陆,收购并表完成后,上下游合作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投资建议:虽存在中美贸易摩擦及宏观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考虑到产业复苏的良好趋势,我们维持对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的预期,分别为4.3、7.48、10.07亿元,以最新股本对应的EPS分别为0.16、0.27、0.3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产业复苏不及预期;新技术落地/放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