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价格高位震荡,未来产量有望翻倍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我们对仙坛股份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实地调研。2019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同比增长43.15%;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474.21%。

  鸡肉生产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公司是集饲料生产、父母代种鸡养殖、鸡苗孵化、肉鸡养殖、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鸡肉生产企业。公司在商品鸡养殖环节采用“公司+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对商品肉鸡饲养农场采取统一布局、统一规划建设标准、统一供应饲料、统一供应雏鸡、统一供应药品、统一回收商品肉鸡、统一物流管理、统一防疫标准化养殖管理和统一全方位检测的“九统一”生产管理体系。目前公司已经基本实现了饲料生产、鸡苗孵化、毛鸡养殖、屠宰环节的产能配套。由于采用“公司+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公司能够根据行情及市场需求灵活调整商品鸡养殖量。

  受鸡产品价格上涨影响,公司利润大幅增长。受白羽鸡养殖行业景气度延续影响,2019年上半年鸡肉产品价格继续上涨,上半年鸡产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5%,公司产品销售均价约12000元/吨。201年上半年公司共生产并屠宰肉鸡约6000万羽,毛鸡只均屠宰净利润约7元/羽,预计全年肉鸡屠宰量有望达到1.2亿羽,明年屠宰量有望维持10%左右增速。下半年随着猪价的上涨以及鸡肉对猪肉替代效果的增强,预计鸡产品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复制仙坛模式,产能有望实现翻倍。8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诸城市人民政府、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诸城市“亿只肉鸡产业生态”项目投资意向协议》。项目拟投资30亿元,将复制并升级当前的仙坛模式,项目达产后有望实现年养殖并屠宰肉鸡1亿羽,相当于再造一个仙坛,未来公司产能有望实现翻倍。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8.81亿元、8.02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畜禽疫情,食品安全事件、国际贸易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