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础安全与行业安全订单斩获颇丰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62.02%。实现归母净利润4456万元,同比增长2668.60%。预告前三季度盈利5000~5600万元,同比增长122.55%~149.26%。

  费用率下降明显。1)成本方面,受下游政府行业拉动,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2.88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8.5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7.02pct,管理费用率下降18.51pct。3)现金流方面,由于支付职工薪酬及各项税费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基础安全与行业安全订单斩获颇丰。上半年,泰策科技纳入合并报表对业绩带来一定增厚。分业务板块来看,参考公告,1)基础安全方面,基础软件销售合同和营业收入均同比大幅增长。传统的政府、交通行业继续保持增长,电信运营商、金融行业稳步拓展,新业务形态的开拓取得较好效果。创新产品形态的快速推进,丰富了原来的传统中间件销售模式,由单一的产品销售逐步转变为产品+解决方案综合业务模式。2)行业安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已中标多个应急通信安全项目并顺利实施交付。同时积极跟踪和拓展全国各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管理平台建设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19年运营商进行5G全面试点,公司积极在各运营商布局,为IPV6网络条件下的安全系统做准备。微智信业成功中标了中国移动物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二期项目以及中国移动内网安全管控平台项目。

  个别合同落地延迟及研发支出加大对Q3业绩产生一定影响。Q3预告盈利545~1145万元,同比下降73.87%~45.10%。参考公告,受政府、运营商等大客户招投标和内部审批流程影响,个别大额合同预计延迟落地,将对Q3收入确认产生影响。同时为增加竞争优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增加了研发支出。上述因素共同构成了对Q3业绩的影响。

  投资建议:公司“基础安全+行业安全”的大安全布局逐渐清晰。预计2019年~2010年EPS分别为0.65、0.87元。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