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稳中有增,政企安全逐步落地
内容摘要
  事件:

  2019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9.25亿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40.52亿元,同比增长163.66%,扣非净利润16.09亿元,同比增长15.76%。

  观点:

  互联网广告业务收入基本持平,未来预计将保持稳定。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整体广告市场表现不佳。公司的互联网广告业务也受到了影响,整体收入47亿元,同比下降7.7%。

  公司广告收入呈现结构性变化,传统展示、搜索广告有所下降,而PC端和移动端信息流广告增长强劲,收入占比上升。公司还推出了创新营销平台,帮助广告主更精准投放广告。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广告业务将保持稳定。

  公司政企安全业务已经逐步落地,未来值得期待。公司将政企安全作为未来重要的战略方向和业务增长点。360技术优势突出,特别在大数据安全方面,拥有东半球最大的“白帽子”军团,注重威胁驱动、安全驱动和攻防能力。公司政企业务发展重点是抓住大单,公司先拿下政府或者城市的总包,交给生态公司,自己做核心安全业务。目前,公司和重庆市政府合作的首单2.4亿已经落地。未来预计将有大单陆续公布,值得期待。

  公司是安全可控排头兵,坚持技术创新。2019年6月,公司宣布“360安全大脑”全面赋能国产操作系统,提升政企安全水平。并且,公司发布小程序业务,成为唯一PC端小程序生态平台。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9、43和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9、0.65和0.7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37、33和2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市场不及预期,政企安全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