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语文收入+142%达1.4亿,多措并举多点孵化享赛道红利
内容摘要
  2019H1立思辰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64.16%。8月28日,立思辰公布中期报告,2019H1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64.16%。2019H1归母净利0.39亿元,同比增长169.0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61.08%。19H1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本期2B、2C教育收入的显著上升。

  2019H1大语文学习服务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142.04%;现金收款2.32亿元,同比增长98.12%。大语文服务是立思辰集团的主要业务,具备全国领先的大语文教研体系,教学上坚持以提升学生语文学习兴趣及培育学生文学素养为核心,运营上坚持“线上+线下”的复合运营模式,业务实现快速异地复制及市场拓展。截止2019年6月30日,立思辰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33个直营学习中心,另已经签约137个加盟学习中心。

  注重核心技术研发、内容资源创新。立思辰重视研发能力提升和内容资源积累,其不断开发新产品,保持核心技术创新优势。2019H1研发投入0.95亿元,同比增长22.38%。(1)学习服务方面:公司具备全国领先的语文教研体系,深耕语文服务,采用纵览式教法,教研团队独立研发配套教材,充分体现立思辰的研发创新能力。(2)升学服务方面:立思辰资源丰富,拥有高考升学研究院专注研究高中学生的生涯规划;并且,公司已经完成新高考选科测评系统的开发,此产品会极大促进公司和学校的合作机会。(3)智慧教育方面:公司拥有专业的教育技术研究院,在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并且公司以其深厚丰富的校本课程资源,为学生打造个性化服务。(4)大数据技术的运用:立思辰加强在教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用高科技、打造“教育大脑计划”,为产品赋能。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9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为2.6亿元;预计2020-21年净利分别为2.9亿、3.9亿;对应PE分别为33xpe、29xpe、21x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