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云业务增速亮眼,关注头部客户PMS落地情况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2亿元,同比增长约21%,实现净利润约2.1亿元,同比增长2.12%。

  云业务增速达119%,预计全年实现三位数以上增长

  海外营业收入达1.63亿元,同比增长约80%。我们预计主要与云POS持续上线带来订阅收入快速增长有关。根据公告,2019年6月,公司SAAS业务实现月度可重复订阅费(MRR)1981.0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8.8%,平均续费率90%左右。考虑云POS在相关头部客户门店持续上线,我们看好19年和20年公司云业务保持三位数的高速增长态势。

  主业利润符合预期,平台业务高增对冲国内酒店竞争压力

  公司正处于转云关键期(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1%),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符合预期。拆分来看,核心业务国内酒店业务增长约10%,毛利率下降1.7个百分点,主要与国内竞争加大有关。平台业务亮点十足,有效对冲了国内酒店业务的增长压力。其中,直连的支付业务同比增长48%,预定平台流量同比增长36%。

  志在全球酒店云业务龙头,关注头部客户PMS落地情况

  公司近年来加速国际化战略,志在全球酒店云业务龙头。根据公告,公司上半年继续布局,收购QuickCheck、Touchpeak、ICEPortal,强化酒店支付与视觉内容业务。云POS已经成功落地,我们看好云业务成功打入头部客户的核心业务系统PMS。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力,中国厂商优势的UI体验设计,云原生的技术机构,成为公司的优势所在。

  基于此,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49/6.59/7.89亿元,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0.51/0.62/0.74元/股,给予公司目标市值4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