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基础物业,丰富业务类型,业绩保持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中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24.8%;实现归母净利润5604万元,同比增长32.2%。

  累计签约面积增长超20%,规模扩张促进营收增长

  管理项目的数量和面积是衡量物业公司基础业务情况的重要指标。2019年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全国化布局,在巩固原有地区的基础上新拓咸阳、衢州等城市。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总签约项目466个,比上年同期增加74个,增长率18.88%;公司累计总签约面积6001.5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006.63万平方米,增长率20.15%。管理面积的增加推动公司基础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物业管理业务(包含包干&酬金制物业管理服务、案场服务、顾问服务)达5.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

  打造多元物业服务,丰富业务类型,物业管理者向城市服务者转型

  在扎实的基础物业业务基础上,公司寻求差异化发展,拓展业务类型。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与杭州之江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杭州南郡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资产+运营、空间+服务、投资+管理”等多方位合作模式,将服务对象拓展到整个城市。例如金枫物业涵盖环卫服务(河道、景区、基建设施等项目的管理),采林物业服务业态覆盖码头、学校等特色项目。公司以群岛JUNGLE等品牌切入长租公寓领域,推进存量不动产运营业务。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理财产品收益为主的投资项目获得1590万投资收益。

  物业进入强者恒强阶段,公司保持第一梯队位置提升品牌影响力

  物业管理行业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头部企业的集中度不断提升。在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及评选中,公司获“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排名第18名(2018年为第19名),入选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组织的2019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公司10强。公司持续保持在国内物业公司第一梯队位置,提升品牌影响力并为未来业务持续拓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1.16/1.59/2.12亿元,对应EPS为0.86/1.19/1.58元。公司签约面积持续稳定上升,多元业务开展为公司提供新业绩增长点,在国内物业公司中保持领先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周期波动,项目拓展不及预期,人力成本过快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