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技术+新市场,网安收入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网安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25.79亿元,同比下降5.76%。实现归母净利润-7913万元,同比下降871.49%。网络安全业务实现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63.73%。

  积极储备新技术,成功开辟新市场。上半年公司在网络安全板块积极进行新产品研发,储备技术与人才。紧贴网络安全形势的变化,重点在云计算、工业互联网、量子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开展了数据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态势感知、安全云服务平台等前沿领域的研发工作。积极拓展渠道市场,拓宽市场边际与客户覆盖范围。在云计算领域,公司自主研发并发布了全新的超融合产品,为用户提供简便快速的运维与极大的成本优势。在国产化安全领域,建立了完整的产品体系,涵盖安全防护与检测、安全接入、终端安全、安全审计和安全管理等在内的几十类安全产品,并在政府、军队、金融等行业开始应用。1)分产品来看,上半年安全及大数据产品实现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48.71%。安全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284.63%。2)分行业来看,政府及事业单位实现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69.24%。国有企业实现收入2.80亿元,同比增长80.90%。

  电缆业务拖累整体业绩。上半年电线电缆业务实现收入18.86亿元,同比下降18.46%。此外在海外市场,澳洲政府于2019年对公司部分电线产品进行了反倾销制裁,征收18.9%反倾销税和3.1%的反补贴税,影响了正常销售,公司相应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及相关经营费用,对整体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43元、0.52元,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