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中报点评:供需两旺,业绩高增无忧
内容摘要
  事件:产品价格攀升,业绩大增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营收15.52亿元,同比增长43.15%,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353.19%。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8.17亿,同比增长29.34%,归母净利2.46亿,同比增长324.22%。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供给不足、需求增加因素等导致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禽链价格大幅上涨,推动公司业绩大增。上半年公司鸡肉产品业务实现收入14.69亿,同比增加41.58%,毛利率同比提升18.54个百分点至26.44%。

  量:多渠道拓展产能

  在禽链上行周期明确的背景下,产能是限制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因素。近年来公司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场”的合作养殖模式使肉鸡养殖规模快速扩张。同时2019年8月25日,公司签署诸城市“亿只肉鸡产业生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可年屠宰加工商品肉鸡1.2亿羽,与公司2018年肉鸡总屠宰量相当。价格上涨叠加产能扩张,公司有望量利同增。

  利:替代性需求旺盛支撑价格上涨

  中秋国庆临近,肉鸡需求增加,以及在生猪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下,近期禽产业链价格重回高位,预计9-10月肉鸡价格将维持高位。

  中长期来看,供给增加,价格有支撑。18年9月以来引种增加,2019年上半年合计引种48.8万套(2018年同期为27万套),鸡肉供给将增加。同时当前国内猪肉缺口约800-1000万吨。从禽产业扩产情况看,增产潜力约300万吨。鸡肉替代性需求旺盛,将支撑肉鸡价格,预计2020年鸡肉价格将依然坚挺。

  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禽链价格高位,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1.69元、1.80元和1.9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X、10X和9X。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上涨不及预期风险,产能提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