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汉麻建设工业大麻香薄片项目,“大健康”战略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8月30日发布公告,与汉麻投资集团签署意向性框架协议,双方就推进发挥各方资金与资源优势,在云南省共同建设工业大麻基材产香薄片及其产品生产加工项目达成协议。预计投资总金额约4亿元。

  我们认为:

  公司“大健康”战略持续推进,此次工业大麻香薄片业务有望成为新核心之一。

  公司以“大健康”战略为核心,积极在新兴产业布局,实现业务转型:1、2019年上半年完成1.08亿元增资收购裸眼3D公司易维视51%股权,布局裸眼3D在广告、教育、医疗及近视防治的多种应用与产品。2、2019年6月子公司与美国REDCO出资在美国内华达州设立大麻及相关产品检测服务中心,以自有资金出资360万美元,持有标的公司60%的股权,提供检测与CBD等健康产品溯源防伪服务,聚合产业链上各方参与。3、此次合资4亿元投资建设工业大麻基材产香薄片,进一步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有望成为公司“大健康”战略的新核心之一。

  重组香薄片由草本植物的碎片或磨制浆制成,加工后可在加热不燃烧器具上使用,工业大麻产业快速发展,香薄片结合健康价值与应用场景,市场广阔。

  重组薄片制作方法最为成熟的方法即为造纸法,可由草本植物磨制形成的浆经过再脱水、干燥制片等工艺形成。制成后按照器具口径可用于加热不燃烧器具。根据欧睿国际统计,以“IQOS”为代表的加热不燃烧制品2017年市场规模56亿美金,2018年增至119亿美元,同比+111%,工业大麻的纤维、种子、提取CBD等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与健康价值,根据Zion市场研究,全球工业大麻市场快速增长,2019年约为39.7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96.4亿美元。我们判断工业大麻的香薄片在加热不燃烧器具的应用结合健康价值与丰富的应用场景,具有广阔市场!公司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率先布局工业大麻薄片市场,有望获得卡位优势。

  汉麻投资集团拥有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的布局,云南在我国及全球工业大麻产业链上游资源丰富,此次公司与汉麻协议现金出资合资在云南成立公司,有望充分利用当地的工业大麻种植与提取产能,通过运用新型工艺,利用工业大麻萃取后物质进行生产加工,制成衍生品,向目标市场提供符合当地法律、法规要求的产品,形成公司大健康战略布局中的品牌与场景入口,获得卡位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工业大麻薄片投资项目尚属协议阶段,我们暂不据此调整盈利预测,维持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为0.40/0.52/0.67亿元,EPS0.15/0.19/0.25元,继续看好公司新兴产业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投资进展不及预期,合资公司能否取得批准具有不确定性,工业应与中间型大麻、娱乐大麻/毒品严格区分,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可能有政策变动风险、法律风险、经营管理风险、自然风险、研发操作风险、合作不确定性;坚决反对娱乐大麻合法化;我国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