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低于预期,下半年有望改善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同比下降23.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9亿元,同比下降15.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6亿元,同比下降18.66%;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

  宏观环境影响需求,毛利率环比提升。上半年受宏观环境的影响,电子行业需求出现萎缩,公司通信部件、电子元件及材料、半导体部件板块营收同比均出现下滑,但整体毛利率较一季度有所提升,盈利能力仍然较强。细分来看,陶瓷外观件受到手机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出货量有所下滑,期待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可以带动出货量好转。电子元件及材料方面,由于MLCC等产品价格下降,该板块营收有所下滑,但毛利率仍保持在50%以上,好于预期。

  技术优势明显,国产替代趋势不变。先进陶瓷市场巨大,预计到2021年全球先进陶瓷市场将超过千亿美元。先进陶瓷目前依然被日本、美国、欧洲企业占据。尤其是电子陶瓷相关产品,国产化率依然较低,替代空间巨大。公司在先进陶瓷材料领域已经深耕了近半个世纪,能够独立完成从原材料到成品的生产全过程。公司在MLCC、氮化铝基板、陶瓷封装基板、陶瓷劈刀等业务上已经有了较长时间的布局,目前产能均处于快速释放期,相关业务有望快速发展。

  5G建设开启,公司大有可为。上半年公司陶瓷后盖产品出货量有所下滑,但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巨大,陶瓷后盖有望在5G高端机型中获得应用。公司作为陶瓷后盖龙头企业,技术和产能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成为众多一线手机厂商核心供应商,我们持续看好陶瓷后盖业务的发展。此外,公司光纤陶瓷插芯及套筒产品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70%,5G基站和IDC的建设将为陶瓷插芯及套筒业务带来巨大的增量市场。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5G建设。

  投资建议:考虑到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将2019-2020年EPS从0.83、1.04、1.28元调整至0.71、0.85和1.02元,对应PE为27.6、23.3和19.3倍。考虑到公司技术领先,国产替代空间巨大,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对应2019年28-30倍,对应目标价20.00-21.43元,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