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符合预期,OLED业务颇具看点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2.29亿元,同比下降26.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增加2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0亿元,同比增加25.75%;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

  利润稳步增长,财务持续优化。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26.19%,主要是由于中小尺寸手机显示模组业务结算模式变化所致,OEM模式的占比有所提升。由于结算模式的变化,公司中报销售毛利率24.88%,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0.24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13.91%,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46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存货规模连续三个季度下降。此外,得益于公司的精细化管理,公司应收账款较年初下降36.33%,财务情况持续优化。

  可转债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切入OLED手机模组。公司上半年发行可转债,为北美著名消费电子巨头提供全球首家基于柔性OLED面板的可穿戴模组产品,项目进展顺利,出货在即,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积极进行OLED手机模组的预研制,我们认为,模组生产并非面板厂的发展重点,且模组业务对于管理及效率要求更高,随着国内OLED产能的快速释放,未来面板厂有望将部分手机OLED模组生产进行外发。公司在技术和客户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未来有望切入OLED手机模组业务并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车载业务具有先发优势,持续贡献增长动力。公司是比亚迪唐、宋、秦等车型中控屏模组的独供,并为T公司ModelS、ModelX等旗舰车型提供中控屏模组。公司将依托地域优势、技术协同和产业配套完善等优势融入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供应链。此外,公司也通过知名Tier1厂商阿尔派、伟世通、哈曼、大陆电子、夏普等进入大众汽车、福特、菲亚特车载供应链体系。车载业务已经成为公司的战略业务,公司不断加大该领域的人员、资金等资源投入,快速扩充产能。我们认为公司车载业务近两年将保持快速的增长。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OLED模组业务放量在即,车载、减薄等业务快速发展,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为95.63、144.62、176.56亿元,净利润为9.31、11.49、13.85亿元,对应EPS为0.41、0.50、0.60元,对应2019-2021年市盈率为17,14,12倍。考虑公司各板块业务的稳健发展,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对应2019年20-25倍,对应目标价8.1-10.130元,维持“买入”评级。